前文点我们   01    02    03    04     05    06


赵云澜从沙发上猛地一下子站起来,站在黑袍使面前,把沈巍挡在身后。 
赵云澜沉着脸开口,声音里的怒气显而易见。
 “你想干什么!” 
黑袍使藏在面具背后缓缓开口。 
“沈教授,我想干什么,你还不知道吗。”
赵云澜没有回头去看沈巍的表情,他右手一抖,镇魂令化成的鞭子就出现在他手里,在空气中抽打出一声脆响。
“黑袍使,我平日里敬重你三分,但你这手未免也伸得太长了些。我们两个人的事就不需要你插手了!请回吧!”
黑袍使像是没听见赵云澜的警告,依旧自顾自地冲着他身后的沈巍说话。
“沈老师,我只不过是想和你说说话。你看赵处长在这是不是不太方便,要不还是叫镇魂令主先避让一下吧。”

赵云澜气得简直要笑出声了,好你个黑袍使,见过不要脸的,但从没见过像你这么不要脸的!我和沈巍在这里掏心掏肺的,关你什么事,你凭什么跳出来插上一脚啊!
“黑袍使!你好大的胆,敢在我媳妇面前赶我走!怕不是你身上的袍子穿太久没洗,生跳蚤,皮痒痒了吧!看来今天我是非得要活动活动筋骨。”
赵云澜扬起鞭子,对着黑袍使的面具当面就是一鞭子下去。却不见黑袍使躲闪,硬生生地挨下一鞭。

“赵云澜!住手。”
黑袍使还没有什么反应,沈巍倒是先冲了上来,紧紧抓住他举着鞭子的手。
赵云澜不可置信地张大了眼睛,以为自己听错了,说道。
“沈巍,你说什么。”
沈巍低下头不敢直视赵云澜的眼睛,但握着他的手却依旧没有松开。
“云澜,你听我解释。”
赵云澜感觉上天跟自己开了一个天大的笑话,几分钟前还承诺要和自己共度余生的男人,现在竟然为了一个连脸都看不见的黑袍使,挡在他面前。
赵云澜用力甩开沈巍抓着的手,难以置信地后退了几步,视线在眼前的两人之间不断转换。

“沈巍,你....这是什么意思。你难道要袒护这个家伙!”
沈巍的目光黯淡了下来,他握紧双手。原来黑袍使在云澜心里是这么不堪吗,我还以为....以为他会接受我的另一方面。
赵云澜看着沈巍神色莫测的表情,心里也没了底。
“沈巍 ,你不要被他的谗言所蒙骗了。那黑袍使满嘴就没一句真话。”
沈巍心里更加难受,黑袍使不是也救了你几次吗,云澜。
赵云澜看沈巍一直低着头不说话,以为自己下的猛料还不够狠。
“沈巍,你不知道那黑袍使绝对没安什么好心。他靠近你,靠近我们,只不够是想...要..要你...要利用我们罢了。”
沈巍听着赵云澜的冷言冷语,感觉好像有一把刀在自己心头一下下地割着。过了许久,他才哑着嗓子开口说道。
“云澜,黑袍使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人吗。”
赵云澜简直要被沈巍气吐血了,沈巍这没心眼的孩子,到现在还想为黑袍使说话,但现在还没有看清黑袍使的真面貌。
你说黑袍使图什么,图的可不就是沈教授您吗。您倒好,被人买了还要为人家数钱。
赵云澜想现在晓之以理已经没用了,只能动之以情。

赵云澜收起鞭子,缓缓地向沈巍走进了几步。
“沈巍,你刚刚不是还说要和我一起度过剩下的日子吗。好,我答应你,我们一起在龙城大学附近买栋花园小洋房,自己种一片菜地,每天早上你都煮早餐给我吃,好不好。我早就把真心给了你,你可要接好了。”
沈巍看着靠近他的赵云澜,下意识地就想躲开,但他还是站在原地没有动弹,不想让赵云澜看见身后的“黑袍使”。

“你真的是这么想。你真的想和沈巍一起安安稳稳地过日子吗。”
赵云澜以为沈巍被说动了,激动地上前握住沈巍的肩膀,脱口而出道。
“没错,我赵云澜下半辈子,是非沈巍这个人不可了!”
沈巍终于抬起头,他眼睛微微发红,但神色平静,语气凝重地说道。
“好,我答应你,沈巍会和你一起幸福地生活下去。”
赵云澜还没来得及开心,就突然眼前发黑,昏了过去。


沈巍单手抱住赵云澜软在他怀中的身体,另一只手举起真正的斩魂刀,架在“黑袍使”的脖子上。
他脸色阴沉,语气冰冷地说道。
“夜尊,你看够了没有。”
刀风一震,“黑袍使”脸上挂着先前被赵云澜抽裂的,两片摇摇欲坠的面具终于掉了下来,露出面具下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。
夜尊像是丝毫没察觉到脖子上的冰凉刀刃,大笑着拍手说道。
“好,真是一出好戏,我许久都没这么开心了,赵云澜真是位妙人啊!”
沈巍眼里寒光一闪,手上一用力,夜尊脖子上立刻就出现一道鲜红的血痕。
夜尊却像是一点也不担心,慢悠悠地开口说道。
“沈巍,现在你是不是要,再重新考虑一下我之前的提议呢?”

沈巍手上动作一顿,脸上神情阴晴不定。
夜尊也不着急,好像笃定了他一定会答应一样,抱着手臂聊整以待。
沈巍沉默了许久,久久地盯着怀里赵云澜沉睡安详的面孔,终于低沉着嗓子说道。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夜尊鼓掌大笑,用手指弹开了脖子上的斩魂刀。
“好,痛快人做爽快事。既然这样,我也能放心了。你安心,我一定会让你和令主大人安稳地过你们自己的好日子。”
黑烟震起,夜尊消失在原地,房间里的灯又重新亮起,只剩下夜尊的哈哈大笑回荡在半空中。
“哈哈哈,沈巍,这个黑袍子我会好好穿着的,你就放心好了。”

沈巍沉默地抱起赵云澜,将他放在床上,然后自己也躺了下去,从背后轻轻抱住赵云澜。
沈巍把头埋在赵云澜脖颈处,轻轻地叹了口气。希望以后我不会后悔今天的这个决定。
赵云澜,我只是想简简单单地作一个沈教授,和你老老实实地过日子,这样的要求应该不算太过分吧

在陷入黑暗梦境之前,沈巍心里闪过一句话。
撒谎的最大惩罚就是亲近之人毫无保留的信任。

TBC

h后文点我2

为什么看文的小天使们都这么冰雪聪明,猜到今天是刀削面,猜到是面面。

有一些话没法在这一章里交代清楚,希望小天使给我一点点耐心哟,笔芯。放心下一章就会出现转机了。

评论(50)
热度(537)
© Ja.Eva⭕️🔝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