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ps 圈地自萌 勿上升真人 蟹蟹
关于战损花絮里龙哥执着于牵小手的故事,(非线性时间线。倒叙插叙都有)
1
白宇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在一件事上犹豫不决,但是他却独自坐在床上,盯着手机屏幕,手指迟迟不能按下发送键。
一年了,距离镇魂拍摄已经过去了一年了,他也已经一年没和那人见面了。
他该说些什么呢。
2
镇魂拍完他就接了忽而今夏这部剧,在采访里他说过,他喜欢章远是因为章远很真实。他也说过赵云澜和他很像。但他没说出口的是,他没有赵云澜的勇气,徒有生活无奈的真实。
他在网易云采访里说,章远和他最像的一点是他们都会默默一个人抗一件事,不想把不好的事分享给自己重视的人。
他边说着话边盯着脚下,好像在回忆着什么。
3
他早就发现朱一龙有喜欢盯人的习惯,他认为自己实在不值得朱一龙用这样专注干净的眼神看他,他不敢过久注视他的眼睛,当他看过去时那人的眼里满满都是他,像是突然撞进甜甜的云朵里难以自拔,他匆匆收回目光,用笑声掩饰过一切。可他清楚知道,他究竟怀着怎样的心思。
他终究做不到赵云澜这般洒脱,爱就是爱,有就说出来,喜欢的人就去追。
他嫉妒沈巍和赵云澜,他们不用开口,命运早在一万年前注定好了。
他也许能在剧里成为赵云澜本澜,但在现实生活他永远都做不到赵云澜的勇敢。
你只不过是一个胆小鬼,他自嘲道。他害怕恨多事情,他怕那人也真的动了情,怕那人是在克制,怕答案早已在沉默中说透。他连试探都不敢,不敢开口,不敢接住半空中的那些隐秘希冀。
4
在围炉夜谈的访问中,他说任何感情里,如果没有物质上的支撑的话,光浪漫的事情,光精神食粮,是真的不够。 
他赌不起他和朱一龙的情感会不会在现实的压力下变质,他们的感情太过美好,他不愿也舍不得赌。
就算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,也许开始是有地下情的刺激,但娱乐圈就这么大,一点鸡毛蒜皮的事都会被摸得透透的,他们见光也只是早晚的事。
那时他们又要该怎么办,他们要怎么面对网上的恶意,旁人的闲言碎语,朋友的不理解,亲人的谴责。那时还会有人找他们拍戏吗,还会有粉丝支持他们吗,还能让观众认可他们的作品吗?
网上曾流行过一句话,如果你有两块面包,你应该用一块去换水仙花。
但他选择把两块面包都给他的龙哥,说他俗也好,只吃水仙花终究不是过日子的办法。 
5
微博上发原著台词时,别人说他是宠粉,只有他知道究竟是为什么,他怒力想守住这个角色,其实是在守护自己无法实现的梦想。
没法做到赵云澜的勇敢,好歹他还能做到赵处长的死皮赖脸。
他喜欢围着他的龙哥转,一声声哥哥地叫着,不断用表情包轰炸他,在微博上第一个给他点赞留言。
他在片场时会和龙哥开玩笑,像“情侣装”,“嫁入我们特调处”或是突然袭击龙哥给他个拥抱等等。
龙哥在片场时也比后来采访时放松得多,大概那时注视他们的眼睛尚不为多,在暗中玩小把戏无需担忧后果。 
朱一龙会在走过他身边时猝不及然地将他搂入怀里,会替他抚过眼角的乱发,会顺着他的手抚摸上手臂,会像挠猫咪下巴一样摸他玫瑰花的刺。 
等到后来再见面时,朱一龙却再不会让他任意搂着,再不会把双手放在他的腰上,再不会和他玩彼此心知肚明的暧昧游戏。
他想着念着,忽然平白无故地感到委屈,想哭的感觉像风从他身上吹过,他闭上眼几秒钟,等待泪水消失。
还好一个人的眼睛不会骗人,朱一龙的眼睛从始到终都是没变,满满地装着一个人的影子。
有几次他甚至想把脸埋进手里来躲避那道炽热的目光,最后在记者和摄像机面前他只是无声的动了动手指。
6
他和朱一龙的手都不算大,骨骼分明,手指修长。
小时候算命的人对他说,看他手相,他以后会是有福之人。
是啊,能参加镇魂这部剧,能遇上朱一龙,他真是幸运过头了。
最后那几场戏拍得最辛苦,当时有一场戏,沈巍要跑过来替赵云澜挡下夜尊的攻击。
他被绑在柱子上,看着朱一龙含着血包,在近40度高温的大棚里,来来回回地跑了一遍又一遍。 
有时是挡早了,有时是来晚了,有几次明明就刚好卡准了时间,朱一龙跑来挡在他身前,无力地靠在他的身上滑下去,他眼瞧着血包被咬破,里面的鲜血从那人口中溢出。 可那人却不满意,他站起来说声抱歉,要求再重来一次。
他靠着柱子低下头,酝酿着情绪。
接着又一次,赵云澜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人在他面前受重伤,突然白宇垂在身侧紧握的拳头被包裹进一个温暖的手掌里,像是沈巍在安慰赵云澜说不要害怕,别担心有我在,又像是朱一龙在扰乱白宇的心绪。
赵云澜,或者该称他为白宇,无助地看着心爱的人在眼前倒下,在他心中掀起层层波澜。

难怕这个小动作不曾被第三个人注意到,但他可以记一辈子。
一辈子也不算长,他们都是三十而立的人了,还能剩下几个三十年呢。

他真的爱惨了他们之间无言的默契,两人的对戏就像在下棋,排练时留有三分力气,等到正式开拍时才开始全力以赴,暗中较劲,谁也不知道对方会做出怎样的反应,他们像是拆礼物的小孩等待着惊喜。
他还记得在厨房放血的那场戏里,他们都红了眼眶,忘记了旁人的存在,在那眼神交汇的刹那间,他们就是赵云澜和沈巍。
当赵云澜在洗碗池边,想要抓住沈巍的手检查伤口时,那人却不愿,他怕那黑色的魂魄脏了他的手。
他抽离,他紧追,他们的手像是半空中的蝴蝶和飞花,若离若合,如影随行。

直到后来吐血的那场戏里,他最后握住了他的手,他却来不及挽留。 
7
人无癖不可輿交,輿其无深情也。
写这话的人一定时酒喝多了,醉眼朦胧着胡乱下笔。 
他自己的确有个癖好,他喜欢睡觉不垫枕头趴着睡。
他在剧说采访里说过,龙哥没什么怪癖。这不就足以说明上面的那句话实在是狗屁不通吗,有谁能直视着朱一龙的眼睛说他不深情,反正白宇是尤其不能了,他看向朱一龙时,总是目光躲闪,仿佛这样就能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一样。 
8
在宣传忽而今夏时,他还说过,异地恋不要轻易开始,但开始之后一定要选择信任对方,距离不是决定性问题,真正重要的是沟通和信任。只要人对,异地恋不可怕。

拍完镇魂后,他们各自都又有新的工作任务要忙碌。演员是个辛苦活,常常要连夜干活,熬夜通宵那是常态。 
那三个月像是从上天偷来的时光,美好得不真实,有时他不禁会问自己朱一龙是真实存在的吗,这时候他就会打开手机,点开微信,盯着朱一龙的头像傻傻地微笑,但始终迟迟没有拨通那个号码。
文字不像语言会随风散去,写下来的每个字都是白字黑字的铁证,叫那些隐秘的心思在阳光下无处可躲。

在微信里的联系他们像是被束缚手脚一般,不长不短,恰当好处,止乎于情。 
两个人就这样别扭着,断断续续地在一年里联系着。当初的那份触动好像再也找不回来。

他们没有预料到的是,有一天他们会看着对方发过的微信笑成个傻子,心脏扑通扑通直跳,朱一龙会发微博说要让人没收他的手机叫他好好拍戏,白宇会每天以“哈哈哈哈哈”并配图一张作为给他的早安问候,祝他一天好心情。 

未来还很长,现在白宇只能发出这样一句话。
“许久不联系,你还好吗?”
他将手机扔向一旁,把脸埋在手里。 
黑暗中,他听见手机的提示音响起。

滴滴滴











评论(32)
热度(359)
© Ja.Eva⭕️🔝/Powered by LOFTER